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申报的通知
2022年07月04日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辽宁省委教育工委 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意见》(辽委教通〔2020〕47号)文件要求,通过选树典型、以点带面、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形成“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新局面,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所申报课程应为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开设的课程(思想政治理论类课程除外),课程至少经过两个学期或两个教学周期的建设和实践;

2.课程教学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能够充分挖掘和运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教学全过程,教学效果良好,并持续进行改进;

3.课程团队成员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良好,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强,能够自觉地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4.鼓励跨学科专业联合申报课程。原则上课程团队成员不得兼报其他课程。

二、立项数量

本次学校拟立项50门课程

三、建设要求

学校将于2023年1月(以具体通知为准)对课程建设情况进行考核验收。考核指标要求见“辽宁科技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指南”(附件1)

四、材料报送

请各申报单位于8月29日前,统一将以下材料纸质版报送教务处204室,电子版发送指定邮箱。

1.项目申报书(附件2)及支撑材料(教学文件和教学资源的文档、视频、图片等,100M内),纸质版一式一份,电子版(压缩文件,教学单位命名;子文件课程名称(课程代码)+项目负责人命名);

2.项目推荐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纸质版一式一份,电子版(教学单位命名)。

附件:

1.项目申报指南

2.项目申报书

3.项目推荐汇总表(需排序)

联系人及电话:孙璐      43164036

指定邮箱:lkyjwcjxk@163.com

教务处

2022年7月4日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ypright© 2014-2019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辽宁科技学院教务处  邮编:117004(浏览本站主页,建议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