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实践教学管理科>>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核定2021年春季学期实践教学计划及2021年本钢实习计划的通知
2020年12月09日   实践科

各教学单位:

为保障2021年实践教学工作高效有序地运行,根据2021年春季学期实践教学计划,现需核定实践类别、教学地点、校外实习形式、学生参加集中实践人数比例、教学场所、起讫周等相关信息,请各教学单位必须予以高度重视,组织相关人员按要求认真核定有关内容,确保填报信息准确。2021春季应确保精准,2020秋季可根据既往秋季学期实施计划进行填写。

一、实践教学相关信息核定

1. 各院系应根据2021春季学期实践课程开设情况,教学资源配置情况(尤其是实验、实习、实训、上机用实践教学场所条件及教师配备),认真核定各专业(班级)教学进程中的实践教学环节的安排(开出周次、时间段)是否可行,有冲突的、不可行的,应予以合理调整。

2. 各专业所属院系、各开课单位应认真核对学期实践课程安排是否有遗漏,或者有非本学期应开课程;认真核对各实践教学环节周数是否有误。

3. “实践类别”(J列):实践类别应选择“课程设计、校内实习实训、校外实习实训、顶岗实习(分散实习)、金工实习”,实践类别确定将直接影响实习经费预算和工作量计算,填报必须确保准确。填写时,在相应单元格内下拉菜单中选择即可。

4. “教学地点”(K列):需确定现关实践教学地点在校内、校外或校内外即可,校外实习将以此作为确定依据,填写时,可在相应单元格内下拉菜单选取。

5. “校外实习形式”(L列):确定实习组织形式主要有集中、分散、集中+分散、顶岗,填写时,可在相应单元格内下拉菜单选取。

6. “学生参加集中实践人数比例%”(M列):确定实习时,参加集中实践的学生人数比例,填写时,在相应单元格内下直接填入数值即可。

7. “教学场所”(N列):确定实践教学场所类型主要有校内实验室、企事业单位、行业企业、野外现场。填写校内实验室需根据实验室设置表填写实验室具体名称。

8. “起讫周”(O列):2021春季学期根据教学计划和进程表准确填写,2021秋季参考既往学期进行填写,用以填写本钢实习计划。

二、本钢实习计划

各专业所属院系应根据实习要求,确定本钢实习计划,由于本钢实习计划对学生数量有总量控制,各专业填报时应慎重,避免长时间(连续3天以上)选择一个二级厂矿,“起止日期”应避免周末、节假日,二级厂矿对应单元格内填写在该厂矿实习天数,填写格式详见表中要求。凡本钢实习计划审批后擅自变更的,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三、材料报送

请各教学单位将本单位计划汇总后,于2020年12月15日中午前,将“XX院系2021年度春季学期实践教学计划及2021年度本钢实习计划电子稿发至:lkyjwcsjk@163.com邮箱。

 

联系人:曹继芳

联系电话:43164035

 

附件:2021春季学期实践教学计划及2021年本钢实习计划.xls

 

教务处

2020年12月5日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ypright© 2014-2019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辽宁科技学院教务处  邮编:117004(浏览本站主页,建议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