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教学建设与改革科>>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全校共上防疫课暨公共必修课选课开课的通知
2020年03月20日   教学科

各院系:

鉴于本学期疫情防控特殊要求,为充分发挥网络教学资源优势,现将全校学生共同修读《新冠肺炎防控第一课》、以及本学期《大学生国防教育》、《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大学生健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四门公共必修课的网络课开课安排通知如下:

一、《新冠肺炎防控第一课》

1.内容和要求

该课程由上海市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专家组成员,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上海市预防医学会会长——吴凡教授;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两位分别被称为疾控女侠硬核教授主讲,分别从新冠肺炎如何防控新冠肺炎是怎么回事两个方面授课,让学生们从临床医学、流行病学、社会治理等多角度了解相关防控知识与政策,提高科学防控能力。学习时长约90分钟。

特别提醒:该课程作为公共必修课,要求全体学生都要修读。

2.学习方式

利用移动设备下载超星学习通APP,用手机号注册账号,绑定学号,即可在“我-课程”里听课。

3.开课时间

323日(周一)~329日(周日)

二、公共必修课选课开课

(一)《大学生国防教育》等4门公共必修课程学习及时限安排

1.2019级普本、中职本、高职学生

《大学生健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应在第二学期完成。

2.2018级普本、中职本、高职学生

《大学生国防教育》、《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可在1~4学期任意学期内完成。

3.关于毕业年级学生

由于各种原因未能按时修完这四门课程的预毕业学生(2016级普本、中职本,2017级高职)学生本人登录教务管理系统,选择本门课的重修班进行选课。

已离校但成绩未合格的学生,须于本周五(327日)12点前向所在课程教研室申请(提交重修申请表),教研室统一对其重修资格进行审核,合格后教研室负责人协助已离校学生加入教务管理系统中本门课的重修班,并于327统一报到教务处。重修申请表电子版(见附件1)发指定邮箱(lkyjwcjxk@163.com)。

(二)课程学习及考核方式

1.学习方式

通过尔雅通识平台完成相关课程学习内容。

1)教务在线尔雅通识课程(首页左侧)

2http://lnist.benke.chaoxing.com/

在网页(右上角)进入登录页面,输入学生的学号和密码(初始密码是123456),即可进行课程的学习。

学生也可以在点击登录界面后,利用移动设备扫描网页上的二维码下载超星学习通APP,实现随时随地课程学习。

特别提醒:使用学习通学习课程,首次登录只能通过学号登录,机构账号选择辽宁省课程共享联盟/辽宁科技学院,登录后可绑定手机号。

2.考核方式

采取观看教学视频+提问+讨论+课后作业+考试的形式(具体比例初定为教学视频50%+提问5%+讨论5%+课后作业20%+考试20%)。学生在规定的教学时限内(开课时间进入课程后可见),自行安排网课时间,逾期未完成者,系统将按学生实际完成课时量认定成绩。

特别强调:为确保学习效果,要求每门课程至少学习8次以上,且提问次数和讨论次数至少达到8次,才能取得相应的成绩。为防止学生作弊、恶意刷课,网络课程学习平台设有机器刷课自动识别、异地IP地址登录识别、多账号同时登录识别等功能,系统会采用人脸识别功能,即根据多次采集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判断是否是本人学习。凡恶意刷课的,账号将被查封

(三)选课方式及时间安排

1.选课方式

本次将采用教务管理系统进行选课(选课流程见附件2),课程已修且成绩合格的同学不需再选。

2.选课、结课时间

选课时间:当前至周五326日)24点,之后教务管理系统选课功能关闭。

开课时间330可登录尔雅通识平台学习。

结课时间:所有学生须6524点前完成学习。

三、具体要求

1.院系要求

请各院系把本通知及时通知到全体学生。要重点提示并督促应修读公共必修课的学生、尤其是预毕业学生及已经离校但未合格的学生要按时修读各门公共必修课。

特别提醒:如果在规定的学期内没有完成学习任务,将存在不能按时毕业的可能!

2.相关教研室要求

保卫处(军事理论教研室)、招生就业处(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后勤(卫生所)等相关教研室应做好课程监控,随时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要认真审核应修读未修读(或修读不合格)学生的修读申请。在课程结束后,按照本门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理论+实践),将最终成绩录入教务管理系统。


附件1公共必修网络课程重修申请表模板

附件2公共必修网络课选课流程

附件3防刷课功能说明


各课程教研室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保卫处(军事理论):金老师 QQ441726003

招生与就业处(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王老师 QQ24151102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王老师 QQ504729593

卫生所(大学生健康教育):高老师 QQ984149951


教务处联系人:孙璐


教务处

2020320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ypright© 2014-2019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辽宁科技学院教务处  邮编:117004(浏览本站主页,建议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