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遴选以及校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
2022年09月23日  

各教学单位:

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工作的通知》(辽教办[2022]251号),现启动2022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遴选以及校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1.以前历年我校认定的校级一流本科课程且未被批准为省级一流课程的本科课程;

2.本次新增:普通本科高校纳入人才培养方案且设置学分的本科课程均可推荐,包括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以及通识课等独立设置的本科理论课程、实验课程和社会实践课程等均可申报。申报课程负责人须为我校正式聘用的教师,每人限一门课程。

二、推荐类型

推荐课程分为线上一流课程、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等5种类型。

三、推荐名额及类型比例及原则

1、我校2022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总额为50门。

2、在限额内按5种类型参考以下比例进行推荐申报,线上一流课程15%左右、线下一流课程30%左右、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40%左右、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及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5%左右。

3、由于2021年辽宁省没有遴选省级一流课程,所以2021年、2022年分别按照25门、25门进行推荐申报,各类比例不变。如果某类课程申报门数低于应推荐门数,剩余名额将分配给其他类别。

1)我校认定的2021年校级一流本科课程(见《关于认定2021年辽宁科技学院本科一流课程的通知》(辽科院发〔2021〕84号)文件,每类分别按照评审分数自高至低排序),每类按照省规定的百分比直接推荐为2022年省级一流课程,即线上3门、线下9门、混合11门、虚拟仿真1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门。

2)本次2022年申报(新增+历年校级)经评选认定为校级一流本科课程的,可以按照评审分数和类型比例从高到低取25门课程推荐。

四、工作安排

各学院要按照“坚持分类建设、坚持扶强扶特、提升高阶性、突出创新性、增加挑战度”的原则,按照教育部对5类课程的具体要求组织申报工作。鼓励高校积极申报跨学科专业优质课程。申报课程的负责人员须由其所在学院党委出具政治审查意见。

1.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严格遴选标准,重点考察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严把政治关、学术关、质量关。请各学院在限额内坚持优中选优、宁缺毋滥,确保申报的课程经得住时间和实践检验。

2.各教学单位要按照各类课程要求严格形式审查。应聘请校内外专家对拟申报一流本科课程进行充分论证,精准指导,认真仔细推敲、反复打磨申报书文本。

3.本次申报(新增)课程需满足以下条件:

1)推荐课程须至少经过两个学期或两个教学周期的建设和完善。课程名称、代码相同的课程按照课程团队申报。

2)作为课程负责人,每人限报1门课程,作为课程团队成员,每人最多只能参与2门课程(含负责人)。

4)本次申报(新增)课程不限额,鼓励教师积极申报。

5)已获批的省一流课程不能再报了,本次申报的课程也只能选一种形式申报,不能同一门课程既申报省一流课也申报省教改项目或课程思政课程。

五、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于10月6日9点前,将附件2:《辽宁省一流课程申报书》及附件材料(纸质一式一份)、附件1:《辽宁省一流课程申报汇总表》(纸质一式一份),以及其他纸质材料报送至教务处孙璐老师。

课程团队须提交申报书及相关佐证材料。线上课程除申报书外需提交数据信息表(附件3),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除申报书外需提交简介视频、教学引导视频。简介视频内容应包括实验教学课程的基本情况、项目特色、技术手段和应用情况等;教学引导视频内容应包括实验教学项目的实验目的、实验要求、操作流程等,具体要求见附件4。

2021年推荐的课程(附件5),请负责人按照2022年模版和要求重新填写后上交(可以添加新增的成果等内容,但负责人、课程名称、团队成员等信息不得更改)。

请各申报负责人,特别是线上、虚拟仿真、社会实践等课程,注意材料的完整性,申报材料一定要完整、丰富、按时上交。

所有电子材料发至mzj744@163.com。

 

附件:

1.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推荐汇总表

2.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

3.线上课程数据信息表

4.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简介视频及教学引导视频技术要求

5.2021年直接推荐名单。

联系方式:孟老师 43164041

孙老师 43164036

 

教务处

2022年9月23日

 


 

 

附件:

1.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推荐汇总表

2.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

3.线上课程数据信息表

4.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简介视频及教学引导视频技术要求

5.2021年直接推荐名单(关于认定2021年辽宁科技学院本科一流课程的通知)。

 

 

联系方式:孟老师 43164041

孙老师 43164036

 

教务处

2022年9月23日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ypright© 2014-2019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辽宁科技学院教务处  邮编:117004(浏览本站主页,建议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