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职业教育“课堂革命”典型案例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年09月11日   教学科

各学院:

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职业教育“课堂革命”典型案例推荐工作的通知》(辽教通〔2022〕173号)的有关要求,学校现组织开展2022年职业教育“课堂革命”典型案例申报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基本条件

(一)申报者应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养,优秀的师德师风,能够切实履行教师岗位职责,高质量完成教育教学任务,并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

(二)申报者应为在岗(含企业兼课)教师或课程团队。课程团队成员不超过5人(含负责人),行业(企业)兼课教师至少1人。

(三)申报案例应依托具体课程,申报内容相对独立且完整。授课教师(含课程团队教师)近两年讲授该课程不少于两学期。

二、推荐要求

(一)案例应符合国家教育方针、政策,遵循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规律,适应生源多样化特点,能将课堂教学改革推向纵深,适应职业教育数字化、探索“岗课赛证”融合育人模式,具有针对性和创新性。

(二)案例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能够有机融入课程思政,改进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变革教学组织形式,创新教学手段,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三)案例应凸显职业教育教学特点,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深入开展项目教学、模块教学、情景教学、理实一体教学等新型教学模式改革。

(四)案例应包括背景、做法、成效、反思等要素,主题突出、层次分明、特色鲜明、资料详实、图文并茂、语言生动,富有感染力,体现具有创新性、突破性、实效性、典型性,案例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

(五)案例应坚持原创性,不存在思想性、科学性和规范性问题,没有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三、推荐范围

各高职专业的公共基础课程、专业课程、实践类课程均可推荐。

四、上交材料

1.推荐汇总表;

2.推荐表(需授课教师签名);

3.课程标准及对应的章节教案(PDF扫描件);

4.案例视频。提供能够整体展现出将多样化的教学方法贯穿教学始终的案例视频,包括:案例简介、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实录、教学评价、教学反思等方面(视频不是课堂教学的简单录像,时长40-80分钟,采用mp4/rmvb格式,不大于300mb,不得泄露个人及学校信息)。

五、材料报送

请于2022年10月23日16:00前将所有材料的电子版提交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孙老师

联系电话:45861045

电子邮箱:lkyjwcjxk@163.com

 

 

附件1:2022年辽宁省职业教育“课堂革命”典型案例推荐汇总表

附件2:2022年辽宁省职业教育“课堂革命”典型案例推荐表

 

 

 

教务处

2022年9月11日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ypright© 2014-2019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辽宁科技学院教务处  邮编:117004(浏览本站主页,建议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