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辽宁科技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名师与教学团队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2年07月05日  

各教学单位:

为落实《辽宁科技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实施办法》(辽科院发〔2018〕93号),通过选树典型、以点带面、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形成“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新局面,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的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

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在职专任教师(思政教师除外)。

二、遴选数量

课程思政名师2名,课程思政教学团队2个。

三、申报条件

(一)课程思政名师

1、符合教学名师标准

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人师表,师德高尚;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对本科人才培养做出突出贡献;对教育思想和教学方法有重要创新,教学成果和教育质量突出;在教育领域和社会享有较高声望,师生群众公认,同时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10年以上(含10年,统计时间截止到2021年12月31日)本科教学经历;

2)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

3)2018~2021年,面向本校本科生实际课堂教学平均不少于64学时/年,其中每学年必须为本科生主讲一门课程;

4)非现任校级领导。

2、课程教学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能够充分挖掘和运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教学全过程,教学效果良好,并持续进行改进。

3、主持过校级及以上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

4、育人水平高超,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稳定承担至少1门展示课程的教学任务,教学效果受学生欢迎。

5、对课程思政教学有深刻的理解,能将课程思政内含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开展课堂教学模式创新,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深入思考。

(二)课程思政教学团队

1、课程团队成员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良好,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强,能够自觉地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2、鼓励跨学科专业联合申报课程。原则上课程团队成员不得兼报其他课程。

3、团队成员必须是承担同一课程或同一大类课程的教师,共同建设所讲授课程的课程思政,相互间为分工明确、紧密合作的关系。

四、工作程序

1.由各学院按照申报条件组织二级学院遴选,经公示无异议后,向教务处择优推荐(需排序):

2.学校对各学院推荐的限额内候选人和团队相关信息进行公示;

3.学校组成评审专家组,组织现场答辩,按答辩成绩确定拟定人选和团队。

五、申报材料及要求

(一)申报材料

1:2022年辽宁科技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候选人推荐表(需排序);

2:2022年辽宁科技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推荐汇总表;

3:2022年辽宁科技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团队申报书

4:2022年辽宁科技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团队推荐汇总表(需排序)

名师提交1、2;团队提交3、4

同时二者都需要提交:候选人(负责人)20分钟的现场教学录像(录像采用mp4/rmvb格式,不大于300MB),录像内容要真实反映候选人(负责人)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对团队要反映出团队成员间的合作关系。

(二)报送时间

请以学院为单位于2022年8月29日前电子版发送到指定的信箱中,纸质版在截止日期前送到联系人处。逾期不予受理。

(三)有关要求

各学校要严把人选政治关、师德和质量,对存在问题的予以“一票否决”。对于推荐过程中把关不严,不能认真履行职责的单位,停止下一年度推荐资格。

六、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教务处   高小博;

电话:024-43164038     邮箱:办公自动化

 

 

教务处

2022年7月4日

 

 

附件:

1:2022年辽宁科技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候选人推荐表(需排序);

2:2022年辽宁科技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推荐汇总表;

3:2022年辽宁科技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团队申报书

4:2022年辽宁科技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团队推荐汇总表(需排序)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ypright© 2014-2019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辽宁科技学院教务处  邮编:117004(浏览本站主页,建议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