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做好2021年下半年大学外语等级考试工作的通知
2021年12月15日  

各单位、各部门:

本次大学外语等级考试将于1218日、19日进行,为切实做好本次考试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责任分工

防疫办:负责有关人员防疫事宜的管理、疫情突发事件的处理、防疫物资的准备和发放等;

教务处:负责考务总协调及安排、试卷接送、试卷保管、考场录像交送;

保卫处:负责考场封闭、考场秩序管理,配合教务处做好试卷接送、试卷保管等;

后勤处:负责监考教师通勤车调度(具体时间和路线另行通知)、午餐供应、考场供电保障;

学生处:负责考生的诚信教育、考场卫生及座椅摆放。

宣传统战部:负责考试舆情控制、诚信考试要求宣传等工作。本次考试报考规模较大,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应高度关注舆情。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负责关闭博学楼、博雅楼等无线网络、移动数据、考场全流程监控、录像收集。

纪委调查室:负责全流程监督检查工作。

外语系、基建与资产管理处:保证听力设备良好运行。外语系需安排教师协助教务处做好听力播放、听力监听。

二、考场(考室、考务室、备考室)安排

三、各教学单位工作任务

1.将防疫工作放在首要位置,负责本单位监考教师的防疫宣传,要求每位监考老师认真学习相关防疫知识,并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组考防疫工作的指导意见》中的要求及学校有关要求执行。

2. 外语等级考试属国家级考试,各职能部门应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考场环境良好,秩序井然、听力、监控设施完备,确保监考教师按时到位。

2.各教学单位在安排监考教师时,必须与监考教师本人直接联系确认,并保证把监考教师安排信息通知到本人(时间、地点、考务室等)。要求监考教师必须按规定时间到考务室报到,参加考前培训,并按监考要求和操作流程认真履行监考教师职责。应做好监考教师以下事项提醒:

1)要求监考教师提前观看《防范现代通讯工具考试作弊培训》视频(见附件1),提前学习教务在线上的关于CET考试的通知公告。

2)监考教师必须佩戴监考证件进入考场(博学楼、博雅楼)。监考时不得携带任何通讯工具进入考场,所携带通讯工具一律放在考务室交由专人统一保管。届时学校将统一对监考教师进行安检,请各位监考教师理解并配合考务人员工作。

3)监考教师一经确定,一般不允许调换,确需调换,须报送纸质说明,由教学院长(主任)签字后报送教务处孟令宇老师。请监考教师仔细核对监考安排,不得遗漏,不得迟到,发送违纪违规的将按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4)监考教师每场考试前,必须按照指定时间到达相应考务室(见上表),必须按时参加考前培训会议,熟悉监考的各个环节及要求,熟悉考场位置。

5)每个考室领取试卷时需两个监考教师同时领取,领取试卷后,需按规定线路直达考场,中途禁止以任何借口离开。

6)提醒本院系教师考试全程佩戴口罩。

3.各院系需将“参加考试学生须知”通知到学生本人,并做好本单位学生的考风考纪教育工作。特别要求学生考前应在教务在线下载并观看《刑法修正案(九)警示教育》宣传片(附件2)。并注意以下事项:

1)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要求,考生不得携带手机、手环等任何接发射通信工具进入考场,否则按作弊处理。

2)考生必须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考试,两者缺一不可,否则取消考试资格。如果准考证丢失,请提前到教务处补办有关证明,身份证丢失请到所属院系开证明材料,需班主任签字并加盖院(系)公章。

3)考生应提前到达指定教学楼等待入场。四级考试8:45开始入场;六级考试14:45开始入场;A级考试8:30开始入场。

4)考试开始(上午900,下午1500)即不再允许进入考场。考试开始后一律不准中途离开考场。请提前熟悉考场位置(准考证上地点、时间、备注),不要因临时找不到考场而影响考试。

5)考前请检查并带好自己的考试必备工具(收音机、黑色签字笔或黑色钢笔、2B铅笔、橡皮、小刀等),严禁使用涂改液和胶带纸。不得携带直尺,橡皮必须拆掉包装,饮料瓶不得放在桌子上。

6)大学英语四、六级和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主观题部分考生必须用黑色签字笔答卷,如用其它颜色笔答题,后果自负。

7提醒本院系学生除身份核查时摘下口罩外,其余考试时间要佩戴口罩。不允许佩戴项链、耳环等首饰,保证露耳。


附件

1.《防范现代通讯工具考试作弊培训》视频(参见辽科院考务群)

2.《刑法修正案(九)警示教育》宣传片

3. 关于全国大学外语等级考试防疫安全的要求



教务处

2021年1215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ypright© 2014-2019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辽宁科技学院教务处  邮编:117004(浏览本站主页,建议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