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启动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
2021年12月08日   实践科

各院系:

毕业设计(论文)是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检验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培养效果的重要环节,是评价学校教育质量的重要内容。为加强毕业设计工作管理,提高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现组织启动2022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辽宁科技学院毕业设计管理系统的使用及主要任务节点

(一)辽宁科技学院毕业设计智能管理系统的使用

学校毕业设计工作统一使用辽宁科技学院毕业设计智能管理系统进行管理,各环节任务均需完成系统填报。系统为串行结构,完成一个任务后才能进行下一步任务,请各院系按照学校有关要求做好工作计划及时间进程安排,保证各环节顺利进行。

(二)本科毕业设计管理工作主要节点

1.工作计划:根据2022春季学期教学进程,下达工作计划,20211231日之前完成;

2.互选毕业设计题目:毕业设计工作部署、指导教师遴选、题目网上申报与论证审核、学生选题、确认学生毕业设计题目,20211231日之前完成;

以下为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周计划安排

3. 任务书:2022110日前下达;

4. 开题答辩:专业统一组织安排,第2周前完成;

5. 中期检查:第八~九周;

6. 相似性检测学校统一要求,各院系组织专业实施,第十五周前完成;

7. 论文抽查(盲审):第十五周前完成;

8. 毕业设计答辩资格审查:各专业报送答辩安排及答辩委员会名单,第十五周前完成系统填报;

9. 毕业设计答辩:第十六~十七(周三前)完成;

10. 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填报与公示、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评选,在第十七周(周四前)完成;

11. 质量评价:完成毕业设计(论文)总结,在毕业设计管理系统中完成质量评价,第十九周之前完成。

二、组织管理及过程监控

1.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主体责任

毕业设计工作实施校、院系二级管理,二级院系承担主体责任。学校毕业设计工作在主管校长领导下,按照职责分工、相关职能部门配合进行管理、服务;各院系毕业设计工作在院系统一领导下具体组织实施。教师指导毕业设计(论文)过程中要包括课程思政方面的指导。加强毕业设计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服务保障,要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和学术诚信教育,要统筹处理好学生毕业设计(论文)与考研、就业的关系,以学生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切实做好毕业设计各项管理工作。

2.以结果为导向,做好过程监控

各院系应严格执行《辽宁科技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条例》,并结合专业实际,制定本院系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实施细则。有关职能部门、各院系应加大毕业设计工作过程监控力度,重点督查教师指导情况、学生工作进度,组织好命题审查、开题答辩、中期检查及毕业答辩等环节,确保毕业设计工作有序进行,有质量保证。

三、严格学术诚信,严肃教风学风

为进一步规范学位论文写作,严格学术诚信,学校继续采用防抄袭系统进行毕业设计(论文)的相似性检测(即查重)。未通过相似性检测的毕业设计(论文)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处理。对代写、买卖论文的学生,一经查实,按照教育部《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教督厅函[2018]6号)要求,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四、往届本科生重修要求

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在规定的学习年限内,往届毕业设计不合格学生可以重修2022年春节学期毕业设计(论文)。满足要求的学生填写《辽宁科技学院课程选课(加课)重修申请表》(教务在线下载专区-学生下载区),按照要求进行审批通过后(专业安排好指导教师),由教务处负责加入毕业设计管理系统,按照学校、专业统一要求开展毕业设计。


教务处

2022128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ypright© 2014-2019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辽宁科技学院教务处  邮编:117004(浏览本站主页,建议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