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落实2021~2022(2)学期教材选用、订购工作的通知
2021年12月06日   综合科

各教学单位:

教学任务落实已结束,按照工作计划,现组织开展2021~20222)学期教材选用、订购工作,有关工作安排如下,请各单位遵照执行。

一、教材选用的要求

1.思政课程必须选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简称“马工程”重点教材)公共课、专业基础课优先选择国家级及省部级规划教材、获奖教材、精品课教材,专业课优先选择近三年出版的新教材。按照教育部要求,凡是符合附件1中“已出版“马工程”重点教材”的对应课程,原则上必须选用其中教材。如果不选用,需说明理由。

2.选用意识形态属性较强的学科专业教材,开课单位须严格审核,严把政治关。

3.本科专业必须选用本科教材,高职专业必须选用高职教材,不允许跨层次选用教材,授课教师不允许选用同一版本教材同时为本科高职授课。

4.所有教材只按照学期征订。课程编码相同的课程,必须选用同一版本教材。

5.不允许为学生随意征订辅导教材。

6.校内自编教材使用三轮后,不再允许选用。

7.授课教师选用教材原则上须选用《2022春季全国大中专教学用书汇编》目录内的教材。

二、教材选用、订购工作操作流程要求

材选用、订购等工作统一在“教务管理系统”上进行。

1.授课教师“添加”教材信息后,开课单位的主管教学负责人须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授课教师方能对任务进行教材指定,教材指定后,须由教研室主任审核通过。

2.若任务不需要选用教材或已发教材,则勾选一个或多个任务后,点击左上角的“修改教材状态”下拉选择“不需教材”或“已发教材”即可。

3.教材信息中的“有效期范围”的填写:起始时间填写当日时间,终止时间不用填写。

4.教材管理模块中所确定选用的教材基础信息必须填写规范、完整、准确,不得漏填。因信息填报错误导致教材征订错误,造成教材漏订或教材库存积压等,将予以问责。

5.学生订购教材操作流程见附件4

三、教材选用、订购时间安排

教师端:1206日—1212

学生端:1214日—1217

请各开课单位组织授课教师、院系组织全体学生,按通知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教材选用、订购工作。


附件:

1.已出版“马工程”重点教材目录及对应课程清单

2.2022年春季全国大中专教学用书汇编》(电子版)

3.教材模块操作手册(教师端)

4.教材模块操作手册(学生端)

5.教材模块操作手册(院系端)


联系人:张尔军

话:43164033



教务处

2021126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ypright© 2014-2019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辽宁科技学院教务处  邮编:117004(浏览本站主页,建议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