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初教学工作的通知
2021年08月26日   教务处

各教学单位:

为确保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有序稳定,根据学校8月25日下发的《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安排的通知》,现对开学初教学工作提出以下意见,请各单位组织落实。

一、制定学期教学工作计划

由于疫情原因,2021秋季学期初的前2周实行线上教学,请各单位结合本单位专业、课程建设实际,做好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并指导、督促各教研室、实验室具体落实。具体安排如下:

1、8月30日-9月10日,按照原计划课表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2、由于9月6日-9月10日学生分批错峰返校,有些学生在返校的路上,上课困难或无法上课,请各位任课教师在学生全部返校后,对存在此情况的同学给予帮助;

3、8月30日-9月10日有实验、实训的课程,能实现线上教学的请尽可能实行线上教学;确实实现不了的实验、实训课程或者实习课程,请各单位督促相关教研室做好安排计划,待学生全部返校后找时间补足课时。

二、开展教学环境及教学秩序检查

请在8月29日前,各单位组织开展线上教学环境、上课平台、教学秩序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与有关职能部门沟通,确保各项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实施。

请在9月10日前,完成线下教学环境、教学设备等的检查工作,确保线下教学正常实施。

1、检查班级教室环境卫生,排查桌椅、投影仪等教学设施是否完好。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2、按照学校校外实习管理有关要求,统筹做好本学期实践教学安排。

3、要求各教学单位安排人员进行教学秩序专项检查。

三、全面落实好教学任务

1.各专业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应全面掌握本专业本学期教学进程与课程开出情况,进一步审核课程考核方式、课程结课与课程考核时间等。

2.组织教师做好授课计划、辅导答疑安排等工作,于2021年9月10日下班前,将本学期所有课程的教学大纲和授课计划报教务处备案,电子版统一(“课程名称+代码”命名,专业或课程组为子文件,教学单位压缩文件)发送指定邮箱:303329835@qq.com(联系人:孟令宇)

3.任课教师应了解本专业教学进程安排,认真核对课程表,明确线上、线下的上课时间、地点(平台)等相关信息,杜绝缺课、漏课及上课迟到等现象。

4.全面摸排因疫情防控要求不能按时返校学生的情况,并妥善做好教学工作安排,并于20219月10日前报教务处备案(电子版发送至孟昭军办公自动化邮箱)。

四、学期初补考及其他工作

1、由于原计划补考时间有些学生正在返校路上,无法参加考试,所以,补考时间改为9月11日-9月15日线下进行;

2、请按照修改后的时间组织做好2021春季补考的命题、考试的组织等准备工作。

3、注意提醒本院系所有补考学生应补考科目以及考试形式、时间安排,做好考前准备。

4、全面摸排不能按时返校需补考学生的情况,并将有关情况报备教务处考务科曾老师,并做好同步线上补考安排。

5、在规定的时限内,及时组织教师、学生对2021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成绩进行更正、查询。

6、组织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试卷分析、课程总结及试卷归档工作。

 

 

教务处

2021年8月26日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ypright© 2014-2019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辽宁科技学院教务处  邮编:117004(浏览本站主页,建议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