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启动工作的通知
2019年12月09日   教务处

各院系:

毕业设计(论文)是实现培养目标不可缺少的综合性实践教学环节,在教学过程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为加强对毕业论文(设计)的管理,提高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和水平,现将2020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毕业设计管理系统的使用及时间安排

(一)统一使用辽宁科技学院毕业设计管理系统

毕业设计(论文)统一使用辽宁科技学院毕业设计管理系统,所有环节任务均需完成系统填报。系统为串行结构,完成一个任务后才能进行下一步任务,请各院系提前做好设置及推进工作,尤其对新进教师做好培训,保证各环节顺利进行。

(二)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节点及进程

1.工作计划:根据2020春教学进程,下达工作计划,在20191231日之前完成;

2.毕业设计(论文)动员、指导教师遴选、题目网上申报与审核、学生选题、确认学生20191231日之前完成;

3. 任务书2020110日前下达;

4. 开题:根据专业毕业设计教学进程第1周前完成;

5. 中期检查:第八-九周;

6. 查重工作:各院系自行安排,并于第十六教学周的周五前将查重结果上传系统;

7. 毕业设计(论文)评阅:第十六周周五前完成;

8. 报送答辩安排及答辩名单:第十六教学周的周五前完成系统填报;

9.答辩:第十七周的周一-周三完成;

10. 毕业设计(论文)成绩、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在第十七周完成并上报教务处实践科;

11. 毕业设计(论文)总结:在第十八周之前完成;

12. 质量评价:二十周之前在系统中完成。

二、组织管理及过程监控

1.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院系二级管理

各院系应成立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和学术不端教育,加强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指导和管理。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处理好毕业设计(论文)与学生考研、就业的关系,从时间安排、组织实施等方面切实加强和改进毕业设计(论文)各环节的管理,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重心放在提高质量和培养学生实际能力上来。

各院系要根据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具体要求,在总结往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以问题为导向,对本院系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整体工作进行改进。强化和完善毕业设计(论文)的二级(各院系)管理,合理安排工作程序和进度,围绕选题、开题、教师指导、中期检查、论文定稿、评阅、答辩等环节,制定具体的实施细则和与之相适应的质量标准。

2.明确工作目标,做好过程监控

各院系应高度重视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严格执行《辽宁科技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条例》,并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提出本院系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各院系加大检查力度,做好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过程监控,重点检查学风、工作进度和教师指导情况,组织好命题审查、开题答辩、中期检查及毕业答辩等环节,确保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有序推进。

三、选题要求

院系应严把选题关,认真审查课题,做到选题适当。毕业设计(论文)应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选题应从专业人才培养要求出发,力求与实验、实习、工程实践和社会调查紧密结合,综述类课题不宜作为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课题。 鼓励与行业、企业、实习基地、实验室等联合开展毕业设计(论文)。鼓励将创新创业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教师科研项目等的子课题作为毕业设计(论文)选题。

四、开题要求

学生应认真撰写开题报告;指导教师应对开题情况进行认真检查,检查开题报告的内容和撰写是否符合规范及是否达到开题要求等,并认真签署完整、详实的指导意见,对不认真者应退回重做。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检查工作由院系组织实施。应根据本院系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开展开题检查和开题答辩,提升学生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重视程度。

五、中期检查要求

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将与学校开展的期中教学检查同时进行,由院系组织实施。要求学生对前期研究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并撰写中期检查报告;指导教师对中期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检查是否按计划进度执行,认真进行指导并签署详实的指导意见,对进度缓慢、工作消极学生要批评和督促。

六、学术诚信要求

为进一步规范学位论文写作及管理,加强学风建设及学术诚信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校将继续采用防抄袭系统进行毕业设计(论文)的相似性检测(即查重)。未通过相似性检测的毕业设计(论文)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处理。对代写、买卖论文,一经查实,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教督厅函[2018]6号)要求,对参与购买、代写学位论文的学生,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七、答辩要求

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初步定于2020春季学期第16周进行,院系需在学生答辩前一周在毕业设计(论文)系统上完成答辩小组录入及学生和答辩人员分组,具体时间安排和要求另行通知。院系须严格审核学生答辩资格,学生须在答辩前三天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上提交毕业论文定稿,由指导教师和评阅教师审阅。

教务处

2019129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ypright© 2014-2019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辽宁科技学院教务处  邮编:117004(浏览本站主页,建议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