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9-2020第一学期课程重修工作的通知
2019年09月06日   教务处

各教学单位:

按照《辽宁科技学院全日制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修订)》(辽科院发〔201932号)《辽宁科技学院课程重修管理办法》(辽科院发〔201947号)规定,学校启动2019-2020第一学期课程重修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重修对象

所重修的课程必须为当前学期开设。面向对象为:2018级学生,且符合《辽宁科技学院课程重修管理办法》“重修对象”规定的范围;20162017级学生的实践类、体育课等不合格课程。

二、重修方式及原则

1.重修方式以插班重修为主,重修人数超过20人(含)以上的,原则上可单独编班。

2.学生课程重修一般跟随课程代码相同的教学班听课并参加课程考核。因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整不再开设相同课程,可根据专业负责人的意见,经院系同意,教务处审核,采用内容相同、相近课程进行重修。

3.重修课程安排一般不得与主修读课程冲突,确存在冲突,且低于三分之一的,可以进行重修,院系应掌握存在课程冲突的学生情况,做好重修学生请假管理工作。

4.公共选修课、公共必修课(五门)不安排重修,学生应重新选课学习。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5.经学校批准降级的学生,在降级当学年申请重修的,填写《辽宁科技学院课程重修申请表》,履行审批程序后,由所在院系在教务管理系统中为其加课进行重修。此类学生不需要进行重修选课。

6.体育课的重修由体育部组织实施。

三、重修工作流程

1.重修学生在2019961300121200内通过教务管理系统进行重修选课,具体操作见附件手册。将根据本轮次重修选课情况决定是否开展下一轮次重修选课。

2.选课成功的学生到学校财务处缴纳重修费用,并在教务管理系统进行确认后,到重修班级向任课教师报告情况,参加重修学习。

逾期不缴费的视为放弃重修,教务处将在教务系统中作删除名单处理。

四、有关说明

1.参加课程重修所需的教材由学生自行购买。

2.重修课程考试与主修课程考试冲突时,须先参加主修课程考试,重修课程可申请缓考。重修课程考核不合格可参加补考。

3.重修学习完成后参加课程考试,成绩合格者按《辽宁科技学院全日制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修订)》计入学分和绩点。

五、注意事项

1.学生所在院系负责督导、指导学生参加重修课程学习、考核,以免影响按期毕业。

2.各开课单位要注意提醒任课教师及时落实重修申请,及时更新教师手册,做重修学生管理。

3.各单位在安排落实重修工作的过程中,如有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教务处联系解决。

 

附件:

1.教务系统重修选课操作手册(包括学生、院系管理员、财务管理员)

2.《辽宁科技学院课程重修管理办法》

 

 

联系人及电话:孟老师 43164038

陈老师 43164037

 

 

教务处

201996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ypright© 2014-2019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辽宁科技学院教务处  邮编:117004(浏览本站主页,建议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