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14春季学期期末课程考核工作安排意见
2014年07月08日   教务处

各院系部、各有关部门:

为组织做好本学期期末集中考试及相关工作,根据学校有关管理规定,特提出以下安排意见,请予以贯彻落实。

一、考试工作时间安排

120周考试时间

2014714日(星期一)至718日(星期五)内完成。每天两场,考试时间为:上午9:0010:40;下午13:3015:10分。

2.教师阅卷时间

按照《试卷评阅要求及操作规范》,课程考试结束后四个工作日内完成(星期四和星期五考试的科目在三个工作日内完成),721日(星期日)应完成试卷批阅工作。

3.成绩单报送时间

各系教学秘书应将课程考核成绩单按要求整理归档,于721日(周一)上午11时前将各班级全部课程考核成绩单纸质稿和电子稿(附成绩单目录),以班级为单位整理好后报送教务处张晶老师。

4.正方教务管理系统成绩录入时间

正方教务系统的成绩录入时间:

本科78日——72112:00

高职78日——71812:00

注:由于正方系统中没有过程考核成绩,高职过程考核成绩填入期中成绩列;高职过程考核成绩或平时成绩不合格者,按要求应重修,须在备注列选择重修。正方教务系统操作手册可从教务在线的下载中心下载。

二、考试前准备工作

各院系应针对本次考试的具体情况做好对学生、教师以及考务人员宣传动员工作,安排学生做好复习,711日(星期五)下午教学楼开始封楼。

1.学生的准备与安排

各院系应将考场安排及时准确通知到学生本人;考试中必须携带考试证,考试证丢失者提前到教务处补办;缓考、免考的学生应及时办理相关手续;考试期间不能提供有效证件者不允许参加考试。

每场考试在考试开考前20分钟开始进入考场。

2.教师的准备

已经考核完毕的课程(考试、考查课)成绩单报送;

做好学生考试资格审核(取消考试资格、免考);成绩单填写后上报,注意开课单位与学生系别的区别,信息要填写齐全。名条不得擅自修改,文字说明必须按要求填写,不得出现“休学”、“入伍”等字样;

监考任务应明确报到时间和报到地点。明确阅卷完成时间、阅卷地点,出入考场要有监考证件等。

3.考务人员的准备

学生考试时间安排的通知、监考教师安排和通知;

考试与阅卷备品,取送试卷人员安排以及核分、上分、复查等工作安排。

三、考务工作具体要求

1.各院系应认真组织教师学习有关考试工作要求及相关流程,教学副院长要掌握本单位教师已经考核结束的课程,组织教师按时完成考试相关任务,做好课程考核的各项工作组织和安排工作。

2.各院系教学副院长应认真审核本单位教学秘书的期末考试考场安排,组织做好试卷袋信息填写、考场座位随机编排以及试卷封装工作。

3.特别提醒监考教师:要提前30分钟到达考场,必须携带监考证件进入考场。

4.教学秘书必须做好成绩单上报审核工作,凡是需要签字的各类信息表应提供纸质文稿,不得以邮件形式代发。

5.各院系应组织学生学习《辽宁科技学院学生管理规定》,并做好严肃考风、考纪的宣传和教育工作。

对在考试中发生的违纪作弊现象,监考教师要认真严肃处理,对违纪作弊处理认定单上各种信息要填写详实。每天考试结束,各单位要及时把当日发生的违纪作弊处理认定单交给教务处值班人员。如发生瞒报、漏报现象,一经核实,对相关责任人要进行严肃处理。

四、本学期末教学的要求

1.为保证本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完成,20周周一~周五(714日~718日),各教学院系实行全员坐班制度。

2.各院系应按照本意见安排要求做好课程考核的收尾工作,试卷批阅后应按要求做好试卷的复查和成绩的录入的复核工作,及时整理归档(成绩单、试卷分析、答案等)。阅卷教师须在提交平时成绩(纸质稿、电子稿)后,方可开始阅卷。在阅卷时要严格遵守试卷评阅要求及操作规范。

3.做好本学期教学质量的评价,并做好教学工作的总结。教师应按要求做好试卷分析和课程总结。

五、其他

1.2014711日下午14:0071716:00时,B座和C座两个教学楼全天封楼。教师出入需有监考证或由系里出具的证明(在C座的教师由本系负责打印出入证件)。

2.保卫处负责安排四名保卫人员,做好B座和C座清楼和封楼工作。考试期间必须在考前40分钟到达考场(B座、C座),考试结束后将考场清楼后方可离开。每场考试开考前20分钟方可允许学生进入考场。

 

 

辽宁科技学院考试工作领导小组

201478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ypright© 2014-2019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辽宁科技学院教务处  邮编:117004(浏览本站主页,建议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