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考务管理科>>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8-2019(1)学期课程安排工作的通知
2018年06月25日   教务处

各院系:

科学合理编排课程是落实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保证,为确保下学期教学工作有序进行,请各院系认真组织做好课程安排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核定相关信息

1.检查教务管理系统内教学任务的下达情况,确保应开设课程全部下达。

2.检查开设课程名称、总学时、学分、周学时等信息是否准确无误。专业负责人应审核并确认课程考核方式是否正确合理(考试课程门数应包含公共基础课在内的全部课程),如考核方式为空白应准确填写。

3.根据专业执行计划做好起讫周的填写,起讫周确定后,实际执行周数×周学时数=总学时数。误差一般不得超过4学时。

二、课表安排基本原则

1.教学资源最大化原则

为提高教学资源的利用率,周学时为单数的课程,采用单、双周课程安排的方式。在充分利用现有教学资源的情况下,各班级课程学时在每周内的分布要相对均匀,并具有连续性;在整个学期,各周的课程学时分布也要相对均衡;使用机房排课时请根据附件(计算机实验室软件设备统计表)参考适用院系安排教室。

2.效率优先原则

课表编排应充分考虑学生的学习效果与学习效率,在课表编排中应坚持在每天不同的时间段安排不同类型的课程,理论课程与实验课程合理搭配等,以利于学生提高学习效率。

3.学时分配均衡原则

课程安排一般以2学时为单元,课程授课时间既要考虑学生学习状态,又要考虑教师的授课状态。一般每个教学班级每天授课不得超过6学时,任课教师每天授课不宜超过4学时;一天内不允许同一老师给同一个班上两门课程,同一课程同一教学班上课时间应保持一定的间隔。

 4.全校统筹规划原则

为确保校公共选修课的实施,学校统筹规划每天下午78节安排校级公共选修课。请各学院应错开此时间段安排课程,尔雅通识课上课时间随机,不影响系统排课。

注意:各院系安排本院系任选课时应避免与其他课程冲突。

三、课程安排时间

课程表编排时间定为2018625日—2018628日。

课表一经排定,一般情况不充许调整。

 

联系人:  孟令宇

联系电话:45861042                     

 

附件1计算机实验室软件设备统计表

附件2全校教室使用情况统计表

教务处

2018.06.25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ypright© 2014-2019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辽宁科技学院教务处  邮编:117004(浏览本站主页,建议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