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教学建设与改革科>>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度拟新增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8年07月11日   教学科

各院系:

    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工作的通知辽教办[2018]121号)要求,为做好我校2018年度拟新增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依据

请各院系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学校“十三五”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省教育厅公布的20162017年度(2018年暂没公发布)建议高校暂缓申请增设本科专业的名单、以及《辽宁科技学院本科专业建设管理办法》。

二、申报要求

拟新增专业应满足以下条件要求:

1.经广泛调研、充分论证。论证应包含以下内容:

(1)详尽的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满足人才市场需求的调研报告,至少含三个代表性企业的人才需求状况;

(2)分析对比三所(含)以上同类型高校的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3)有基本的专业师资队伍、教学条件保障。

2.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完整的教学计划。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满足行业、企业对人才知识、能力和素质的需求,突出学校办学定位且具有一定特色;专业主干课以及实践教学环节可支撑培养目标、培养要求的实现。

3.专业师资队伍应不低于6人(含实验教师);专业带头人须具有副高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有较高的学术和教学水平;专业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有能力承担拟新增专业80%以上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教学任务。

4.有基本的实践教学资源(实验室、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等)保障,可完成拟新增专业70%以上实践教学任务。

三、申报程序

1.各院系按照学校要求提交拟新增专业的申请材料;

2.教务处对拟新增专业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学校组织专家对符合基本条件的申报专业进行审议,审议通过的提交校长办公会批准。

3.在学校主页的显要位置向社会公示拟申报专业及申报材料,公示时间为一周,并开通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

4.学校将按照省教育厅的有关要求,在规定时间将专业申报材料提交到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公共信息服务与管理平台,进行公示,待教育部备案、审批。

三、申报材料及报送要求

1.申报材料

(1)拟新增专业的论证报告纸质一份,院系负责人签字、盖单位公章;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2)《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备案专业)》纸质一份,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2.报送时间及联系方式

2018719日(周四)12点前,将上述材料报送教务处教学科(办公楼204房间)

联系人:孙老师、葛老师

联系电话:45861045

指定邮箱:lkyjwcjxk@163.com

 

附件1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申请表(备案专业适用)(模板)

附件220162017年度建议暂缓申请增设本科专业名单(省厅发)

 

教务处

2018710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ypright© 2014-2019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辽宁科技学院教务处  邮编:117004(浏览本站主页,建议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