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抄袭检测的通知
2019年04月28日   教务处

各院系:

为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营造学术诚信氛围,学校决定继续采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对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进行重复率检测,检测工作由各院系具体负责实施。现将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测对象和内容

所有2019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参加答辩的毕业设计(论文)正文均需参加检测。

二、检测方式

1. 各院系子账号见下表。

序号

院系名称

用户名称

1

电信学院

lkydx1

2

管理学院

lkygl1

3

机械学院

lkyjx1

4

人艺学院

lkyry1

5

药化学院

lkyyh1

6

冶金学院

lkyyj1

7

资土学院

lkyzt1

8

曙光学院

lkysg1

9

双百学院

lkyzm1

10

外语系

lkywy1

2.系统默认教师编号为用户名和密码,学生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后8位,各院系应及时通知指导教师和学生登陆http://check.cnki.net/user/,及时修改密码。

3.论文检测时,学生登陆系统并选择指导教师后,即可上传需检测论文,论文只需上传正文即可,每名学生原则上只有2次检测机会,各院系应告知学生慎重上传待检测论文,注意:上传论文电子版必须以学号-作者-文献名称格式命名(如:6011111101-白露-基于单片机的智能温室控制器.doc),姓名中切勿添加空格,避免系统不能识别学号、姓名。

4.学生上传后,指导教师登陆系统,根据学生上传论文检测结果进行审核,并确定是否通过。学生论文检测是否通过以指导教师审核结论作为依据。

5.教务处负责对检测结果进行抽查与管理。

三、检测时间

各院系须在答辩前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的检测,其检测结果作为答辩资格审查的依据。对各院系推荐的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需向教务处提交论文电子稿。

四、检测结果及处理

1.检测结果认定标准

 

结果类别

检测结果

性质初步认定

A

R≤40%

通过检测

B

40%R≤75%

疑似有抄袭行为

C

R75%

疑似较严重抄袭行为

注:R为文字复制比,是指被检测论文与非本人学术成果的文字重合字数占全文的百分比。

2.论文文字重合比在40%以下(含40%)的学生(A类),视为通过,可取得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资格。

3.论文文字重合比在40%75%之间(含75%)的学生(B类),由院系通知学生本人根据检测结果进行相应修改调整,修改时间至少1周,修改后须进行复检。复检后的文字重合比降至40%以下者,视为通过。仍未通过者,取消该生当年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资格,延期一年答辩。

4.论文文字重合比大于75%的学生(C类)原则上不得参加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特殊情况可由院系组织专家进行认定,对认定为无严重抄袭,并给出处理意见,可参照B类做相应处理;对认定为严重抄袭,由院系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小组给出处理结论,取消该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资格,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按分计。

5.如学生或指导教师对检测结果提出异议的,院系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小组应组织专家进行鉴定,并作出结论。

6.对于在毕业设计(论文)检测中弄虚作假的单位及个人,一经发现,将按学校相关文件进行处理。

系统检测结果仅作为评判毕业论文是否出现学术不端行为的参考依据,是否达到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要求,由各院系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按《辽宁科技学院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予以把关。希望广大师生遵循学术研究的基本规范,加强自律,共同维护我校教育教学良好声誉,不断提高毕业设计(论文)质量。

 

 

教务处

2019428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ypright© 2014-2019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辽宁科技学院教务处  邮编:117004(浏览本站主页,建议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