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春季学期开学初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2018年03月04日   教务处

各教学单位:

为做好2018年春季学期教学保障工作,现对开学初教学工作有关要求提出以下意见,请各单位组织落实。

一、制定教学工作计划

各单位要根据学校党代会的精神以及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结合本单位专业、课程建设实际,做好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指导、督促各教研室、实验室做好本学期教学计划。

二、教学环境、设施及教学秩序检查

请各教学单位在34日(周日)前,组织本单位相关人员开展教学环境、教学设施、教学秩序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确保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实施。

1.检查班级教室环境卫生,排查桌椅、投影仪等教学设施是否完好。

2.拆除所有实验室封条,检查实验室环境卫生,对实验、实训教学设备进行调试,确保实验、实训教学任务开展。

3.安排专人做好本科专业实习地点、场所及实习教学安排的准备工作,尤其对本科提前离校顶岗实习的学生做好审核和教学任务安排。落实好高职毕业实践任务安排。

4.做好各专业毕业设计各项任务的安排工作,并及时报送毕业设计开题计划。

5.各教学单位开学第一周应安排相关人员做好教学秩序检查。

三、教学进程审核与教学任务落实

专业负责人应掌握相关专业本学期教学进程与课程开出情况。对教学进程做好审核,明确课程考核方式以及课程结课与课程考核时间等;组织教师做好授课计划、辅导答疑安排等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将有关教学文件报教务处备份。部分假期前没有领到教材的,请及时组织学生到教材库领取。

任课教师除了应了解教学进程安排外,在开课前要认真核对课程表,明确上课时间和地点等相关信息,避免出现缺课、漏课及上课迟到等现象发生。

各院系要做好2017年秋季学期试卷分析、课程总结及试卷归档工作,做好与各班学委以及教学信息员的联络工作,保证学生了解教学进程以及开课信息情况。

四、成绩更正及补考工作

根据2017年秋季学期期末教务处发布的关于发布2017-2018(1)学期课程考核成绩及进行学评教的通知要求,按时做好教师、学生参加更正及查询工作。落实考查课补考课程的命题工作。提醒补考学生补考科目,做好考前准备。

 

教务处

201833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ypright© 2014-2019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辽宁科技学院教务处  邮编:117004(浏览本站主页,建议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