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17-2018(1)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及实施意见
2017年12月25日   教务处

各教学单位、各有关部门:

为组织做好本学期期末集中考试及相关工作,根据学校有关管理规定,特提出以下安排意见,请予以贯彻落实。

一、考试工作时间安排

120周考试时间

201818日(星期一)至111日(星期四)内完成。每天两场,考试时间为:上午9:0010:40;下午13:3015:10分。

2.教师阅卷时间

按照《试卷评阅要求及操作规范》,课程考试结束后四个工作日内完成试卷的批阅(星期四考试的科目在三个工作日内完成),即114日(星期日)应完成全部试卷批阅工作。

 3.正方教务管理系统成绩录入时间

本学期课程考核成绩录入开始时间为201812日上午9:00,截止时间为115日上午10:00

4.成绩单报送时间

各教学单位教学秘书在收齐课程考核成绩单后,按班级整理装订,于115日(周一)上午11时前报送教务处张老师。

二、考试前准备工作

各院系应针对本次考试的具体情况做好期末考试组织领导工作,尤其是对学生、教师以及考务人员宣传动员工作,安排学生做好复习。

1.学生的准备与安排

各院系应将考场安排及时准确通知到学生本人;考试中必须携带考试证,考试证丢失者提前到教务处补办;缓考、免考的学生应在本门课程结课前办理相关手续;考试期间不能提供有效证件者不允许参加考试。考试开考后30分钟内不允许交卷离开考场,迟到30分钟不允许进入考场。

2.教师的准备及要求

课程结束前做好学生考试资格审核(取消考试资格、免考等信息),以便成绩确认。

按规程做好试卷评阅以及成绩录入和成绩确认工作。

对课程考核完毕的课程(考试、考查课)成绩及时在正方教务管理系统中提交、打印(选格式一,一式两份)、任课教师签字、院系盖章后上交学生所在单位汇总。

按监考教师职责做好监考工作(明确监考时间、考场、考务室等信息,并准备好监考证件。

3.考务人员的准备

及时通知学生、监考教师的考试安排;

准备好与考试、阅卷有关备品,取送试卷人员安排以及核分、上分、复查等工作安排。

做好教师监考、阅卷等时间地点的安排和通知工作。

教学秘书做好成绩单的汇总、报送和存档工作(注意审核是否教师签字与加盖公章)。

三、考务工作具体要求

1.各院系应认真组织教师学习有关考试工作要求及相关流程,教学负责人要掌握本单位教师课程考核的进程,组织教师按时完成课程考核相关任务,做好课程考核的各项工作组织和安排工作。切勿安排学生参与考务工作!

2.各院系教学负责人应认真审核本单位教学秘书的期末考试考场安排,组织做好试卷袋信息填写、考场座位随机编排以及试卷封装工作。

3.特别提醒监考教师:要提前30分钟到达考场,必须携带监考证件进入考场。

4.教学秘书必须做好成绩单上报审核工作,凡是需要签字的各类信息表应提供纸质文稿,不得以邮件形式代发。

5.各院系应组织学生学习《辽宁科技学院学生管理规定》及《辽宁科技学院本科学生学籍管理细则》,并做好严肃考风、考纪的宣传和教育工作,发起诚信做人、绿色考试的倡议。告知学生学校在本学期起对各类考试过程实施全程监控。对在考试中发生的违纪作弊现象,监考教师要认真严肃处理,对违纪作弊处理认定单上各种信息要填写详实。每天考试结束,各单位要及时把当日发生的违纪作弊处理认定单交给教务处值班人员。如发生瞒报、漏报现象,一经核实,对相关责任人要进行严肃处理。

6.各院系组织学生在十九周周五(201815日)下午15:00前将本班教室内的个人物品清理干净,打扫卫生并将座椅摆放整齐,院系应安排专人对各个考室进行检查,教室不得上锁。保证考试期间各个考室的卫生整洁,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和氛围。

7.各院系要按学校要求做好期末考试的巡考工作。

四、本学期末教学工作要求

1.为保证本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完成,十九周完成高职学生课程考核,相关教师应按课程考核要求掌握好教学工作进程,20周周一~周五(18日~112日),各教学单位实行全员坐班制度。

2.各教学单位应按照本安排意见做好课程考核的收尾工作。各开课单位要做好本单位承担课程的成绩评定、复核、上报工作;各学生所在院系要组织好考试,做好试卷及试卷袋的信息(含试卷分析、课程总结等)整理、移交、归档保管工作,做好成绩单回收、汇总、上报等工作。

3.教师应按要求做好试卷分析(继续沿用原来的试卷分析模板)和课程总结。

五、其他

考试期间教学楼不允许学生随意出入考场。保卫处负责安排4名保卫人员,做好B座和C座的考场秩序维护工作。考试期间必须在考前40分钟到达考场(B座、C座),考试结束后方可离开。

教师坐班期间后勤管理处应做好通勤班车和食堂午餐开饭时间的协调工作。

 

辽宁科技学院考试工作领导小组

20171225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ypright© 2014-2019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辽宁科技学院教务处  邮编:117004(浏览本站主页,建议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