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教育部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有关精神
2014年05月22日  

513日,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研究教育部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有关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温景文主持。会议学习了《鲁昕副部长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的演讲》、《鲁昕谈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解读新高考方案:对谁有影响》、《驻马店共识》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多年来举办应用型本科教育的实际,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

会议认为,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是教育部发出的改革信号,是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重要举措,符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基本要求。作为新建本科院校,我们必须采取积极的态度,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认真研究,审视目前工作,总结已有经验,查找自身不足,做好推动进一步改革思想上和理论上的准备。

会议要求,发展规划与高教研究中心要积极组织力量学习研究相关文件精神,研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以及应用技术型教育的有关理论与实践,比较应用型教育和应用技术型大学之间的关系,分析向应用技术型教育转型的最大障碍、困难及应对策略。

会议希望,全校广大教职工都要关注这一改革精神,认真学习,不断探索,进一步凝练我校的应用型特色办学方向。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ypright© 2014-2019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辽宁科技学院教务处  邮编:117004(浏览本站主页,建议分辨率1024×768)